旺報【記者廖慧娟╱綜合報導】

大陸影音平台在2016年大爆發,從被動播放節目,變成主動自製,開發戲劇、綜藝,影響力均逐漸超越衛星電視;起步稍晚的網路大電影也正急起直追,春節假期(1月25日至2月3日)上映了13部新片,流量上升3成,形成第一個網路大電影的檔期大戰。

今年春節期間上映的13部網路大電影,主要集中在愛奇藝平台獨家發行,又以喜劇片最受青睞;播放量第1、2名為《十全九美之真愛無雙》、《大夢西trivagotrivago 訂房遊2鐵扇公主》,光是1月分即分別獲得269.95萬元、234.93萬元的分帳利潤。

根據藝恩網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,2016年網路大電影產量超過2500部,比2015年多了260%,每部片的投資金額也從2014年的3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上升至100萬元至300萬元不等。

由於影音平台前景看好,以90後、00後為主的觀眾群更是未來引領潮流的主力,加上部分品牌的電視已可播放VR、3D規格拍攝的網路大電影,因此,吸引院線電影的導演及製作團隊加入拍攝網路大電影的行列,提高製作品質,甚至吸引更多金主加入,投資上千萬元的重量級電影陸續出現。

有好的作品,配合影音平台不受時間、空間、技術限制、隨時觀影的特性,讓網路大電影成為春節期間打發時間的新選擇。業者統計,春節7天用戶流量增加逾30%,平均觀看時數每日遞增;其中,尤以二、三線城市用戶增加最多,分別提高5.5%和4.8%。


4C0956FE2CDB33B0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ivago 訂房 trivago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