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氣舒緩熱敷眼罩-無香氣/清新柚香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●打開即用,30秒立即擁有溫熱感

●獨家溫控技術,持續20分鐘41度蒸氣SPA

●頂級長絨棉面料搭配彈力耳掛,配戴舒適無壓

●淡雅柚子香氣與持續溫暖,夜晚就讓辛苦的雙眼放鬆紓壓





恆溫蒸氣控溫&淡雅柚子香



溫柔呵護雙眼、安撫情緒



為一整天的辛勤帶來紓緩與放鬆



蒸氣舒緩熱敷眼罩


品項:無香氣/清新柚香(無盒)

9片 NT$275 原價$450 含運 平均$31/片

27片NT$799 原價$1350 含運 平均$30/片

45片NT$1125 原價$2250 含運 平均$25/片

90片NT$1980 原價$4500 含運 平均$22/片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商品訊息簡述: 平均最低只要22元起(含運)即可享有【蒸氣舒緩熱敷眼罩】無香氣/清新柚香:任選9片/27片/45片/90片。

商品網址:

蒸氣舒緩熱敷眼罩-無香氣/清新柚香



點我進入網站購買













▲中華隊本屆經典賽眾球員雖盡最大力氣,但仍連3場吞敗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文/閻大富

中華成棒隊在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16強賽中苦吞3連敗,除了球迷心碎,台灣棒球界也陷入動亂之中。排山倒海的譴責與檢討聲,直指這次握有參賽主導權的中華民國棒球協會,而中華職棒聯盟和不參加徵召的Lamigo桃猿隊,也趁此機會大吐苦水,痛訴棒協的「罪行」,導致球迷相互號召要求解散「棒協」。對此棒協也立刻拋出「可以討論」國家代表隊公司化的議題,希望能挽回聲勢。

不過筆者認為,這不是國家棒球隊第一次挫敗,也並非第一次的檢討,如果以前的檢討有用,就不會有本屆經典賽這樣的爭議,和後續龐大的效應產生。因此,這場戰爭不只是棒協與聯盟兩單位的利益、功勞和名氣之爭,也存在台灣棒球人的派系爭鬥。說穿了,就是「個人私利大於國家利益」的結果。

其實美國或日本棒球界,也存在著派系或嫡系的人脈糾葛,但兩國的組織經歷多年變革,已充分了解合作所創造的利益大於一切,乃至於如今已走向公司化或完全分工的階段。

筆者不想再檢討或批判這次經典賽的諸多問題,僅提出美、日兩國目前的運作模式,希望借他山之石,徹底解決中華成棒國家代表隊的組訓、徵召和參賽等各層面問題。

事實上,日本的業餘和職棒界在合作之前,也曾經陷入長達30年的不合與抵制的階段。前半部歷史在此不加詳述。若以2004年雅典奧運做為分野,當時日本野球連盟在國家代表隊的角色幾乎消失,所以前往雅典參賽的正式陣容,已是全職業球員;爾後2008年開始,野球連盟更完全退出國家隊的徵召與運作,而當年的奧運,也不再限制日職每隊的徵召人數。

至於國際棒球總會與美國職棒大聯盟自2006年起所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,日本國家代表隊分別在第一屆與2009年的第二屆連續奪得兩次冠軍。但隨之而來的,即是日本國家代表隊是否要「常設化」?是否應有固定的總教練,和所謂的「強化試合」?種種議題開始逐一浮現。

於是,2012與2013年,隸屬職棒的日本野球機構與業餘的日本野球連盟,分別轉型為一般與公益社團法人,財務報表和預算均受政府監督。2014年,兩單位和職業球團共同出資,成立日本武士棒球公司(SAMURAI JAPAN),正式將國家隊企業化,並負責不同年齡層的國家隊訓練,包括女子棒球與社會隊等。除了統一制服,且交給專業團隊行銷、尋找贊助商。甚至配有營養師、物理治療師與廚師,為求援量身打造出國比賽時的餐食與平日的個人訓練。就連移動時也是整團移動,足見日本國家隊從公司到隊伍已一體成形,尤其對於基層棒球的回饋也將之制度化,目標更是十分明確──奪取棒球世界第一!

▲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(WBC)即將開打前,日本國家棒球隊「日本武士」於宮崎縣的集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再來看到美國。美國棒球協會(USA Baseball)與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之間的正式合作關係,始於2006年。10年來,在大聯盟的全力協助與資助下,美國棒協已在北卡州設立一座設施完善的國家棒球運練中心,作為各級國家代表隊訓練、選拔與練習賽的基地。

國家代表隊在這10年內奪獎無數,共拿下10座世界級冠軍,且10年內有150位國家代表隊的選手,在大聯盟選秀會第一輪就被球隊選上。

而美國棒協和大聯盟2016年雙方再簽署一項為期5年的新協定,將延續已存在多年的合作關係。其內容包括:大聯盟繼續贊助國家代表隊,以及共同成立一個新的運動發展部門。這個新成立的部門,除了提供更多教育性資源給教練、選手和裁判,還將這些資源雲端化,讓更多人運用。

ok忠訓國際大聯盟與美國棒協間的成功合作,不但讓大聯盟的棒球水準穩居世界第一、市場不斷擴大,球團收入也創新高,而主導業餘的美國棒協,也已成為全球體育性單項協會的模範生。

此外,兩單位還有一項「潛力新秀發展管道」計畫(Prospect Development Pipeline),包括到各地區舉辦一日訓練營,舉辦全國性「球探隊」比賽,由球探推薦選手參加,藉此進行更詳盡的觀察。2017年,更將在各地舉辦「投捕訓練營」,一方面訓練,一方面讓年輕優秀選手增加曝光的機會。

▲美國棒球國家代表隊是目前公認為全球實力最為堅強的球隊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論合組公司或簽署合作協定,從美、日職業和業餘棒球組織的合作模式中可以看出,1加1的效果顯然大於2甚多。但他山之石真的可以攻錯嗎?

當中華隊3連敗成為事實,大家便忙著找頭號戰犯,要求棒協解散、要求主事者請辭下台。但依過去經驗來看,筆者對於後續的發展並不樂觀。

以往棒球界自高中乃至大專,因地緣關係、各校體育學系與成棒隊伍的不同,多年來要這些棒球人共同合作談何容易,彼此爭權不但從未間斷,更延伸到業餘與職業領域。Lamigo抵制本屆經典賽,只是這些長久不合的縮影罷了!

試問,今天輸了球,棒協真有認真檢討嗎?還是先把職棒聯盟與球團一起拖下水,一同承受責罵呢?而聯盟和球團立馬指稱棒協的種種不是,打落水狗心態也昭然若竭,全都看不到任何具體的建議。棒球人的心胸真的如此狹窄嗎?

究竟台灣的棒球運動未來該何去何從?這次經典賽挫敗後如何重整,確實考驗著台灣棒球界和棒球人的智慧,也必須以專業和國家利益為重。如果仍把政治、派系或私心放在考量之列,那肯定又是場一事無成的鬧劇!

好文推薦

閻大富/別再用「一場球賽輸贏難說」當藉口了!

閻大富/知己知彼,拚出灰姑娘傳奇!

閻大富/Anything is Possible!看布雷迪逆轉超級盃

閻大富/台灣棒球熱血難再續?人才斷層害的

閻大富/沒有喬丹的NBA,真讓人沒勁兒啊!

閻大富/上億身價陽岱鋼:用命掙來的!

ok忠訓●閻大富,政戰學校新聞系畢,曾任職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、漢聲電台,6年中華職棒轉播經驗,退役後任中廣記者,現為文字工作者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










3EECC49CC9431FA6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