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5/98/3438634.jpg&x=0&y=0&sw=0&sh=0&sl=W&fw=1050&exp=3600" rel="prettyPhoto[pp_gal]">
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也表示,無論最終是否收到邀請函,他都將率團出席。 本報系資料照
分享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網路報名在5月8日截止,台灣能否收到邀請函還是未知數。衛福部今天表示,就算網路報名截止,也不代表沒有希望,會努力到最後一刻。

今年世界衛生大會(WHA)從5月22日起舉行,網路報名5月8日截止。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對今年的情勢表示,「非常不容樂觀」。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也表示,無論最終是否收到邀請函,他都將率團出席,親赴大會表達立場並宣傳台灣對國際醫療貢獻。

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上午受訪時表示,目前規劃陳時中會在5月20日出發前往WHA,待行程結束就回國,不會順道拜訪其他國家,隨行人員也還沒拍板。

日前外交部說,是否收到邀函「非常不容樂觀」;許明暉說,衛福部和外交部是一體的,對邀函的看法「沒有不同」,持續做各種努力,希望爭取各國支持台灣成為觀察員。

儘管現在還沒收到邀函,許明暉說,不容樂觀,但重點是「絕不悲觀」。政府沙盤推演各種可能性,台灣過去參與WHA20餘ok忠訓國際ok忠訓年,從沒有邀請函,到某一年突然有邀請函,今年要怎麼變化都有各種可能性,會努力到「最後確定的消息傳來」。

至於是否在網路報名前尚未沒收到邀函就是定論?許明暉說,「未必」,網路報名截止是對一般人的規範,但台灣的參與已經不單純是網路報名的問題。

許明暉舉記者截稿為例,一般而言都會有截稿時間,但如果稿件太重要,就會打破截稿時間的限制。就算過了網路報名時限,後續也可能傳來台灣受邀的消息,補辦相關的行政程序並不困難,「會努力到最後,直到有確定的訊息」。

AF3C9B37E0B0A7FC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