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是貓熊的故鄉,從成都到雅安將推出一條環狀旅遊路線,串起5個大熊貓主題樂園。深受台灣民眾喜愛ok忠訓的團團、圓圓,正是來自四川臥龍和雅安,當年牠們的飼養員徐亞琳很想念這2隻寶貝,希望有機會能去台灣木柵動物園看看牠們一家3口。



2008年11月,團團、圓圓搭機飛越千山萬水ok忠訓國際,從雅安碧峰峽來到木柵動物園的新家,成為園內明星動物NO.1,並且生了1個女兒「圓仔」。

貓熊小的時候很黏人。徐亞琳說,團團圓圓小時候也很愛撒嬌,經常抱著她的小腿不放,「我得在口袋裡藏點食物,像是胡蘿蔔和竹筍,丟到遠處讓貓熊撿來吃,不然牠整個人抱住你,你根本別想脫身。」

如果再次重逢,團團、圓圓是否可能還認得出當年的飼養員?飼養員徐亞琳很有信心的說,貓熊對聲音很敏感,就算只相處過1天,貓熊都會記得,「況且台北的飼養員說的是國語,我和團團、圓圓說了4年的四川話。」

令徐亞琳印象最深刻的是,2008年512汶川地震時圓圓走丟了,經過4天後、晚上8點40分,圓圓全身一身泥出現在園區,徐亞琳輕喚一聲圓圓,「貓熊認得飼養員的聲音,牠抬頭看我的眼神,我立刻確定是圓圓,後來幫牠洗了個澡。」

四川省旅遊發展委設計了中國·大熊貓家園旅遊體驗項目群,包括了「1+5+N」的旅遊產品,計劃開發「全球唯一大熊貓國際生態旅遊線」,建設成都「熊貓王國」等5個大熊貓主題項目,同時開發「大熊貓」旅遊衍生品運營等項目。

(中國時報)
F0A52253C71E4D88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