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篤安(左)及女兒羅秀紋(右)分別擔任義消及志工,為嘉市的公共安全奉獻心力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7-08-07 12:12

〔記者丁偉杰/博客來 coupon嘉市報導〕在嘉市東市場賣肉羹、炒麵的周茂順擔任義消長達40年,去年退休後仍以曾經擔任義消工作為榮,他育有2個女兒沒有兒子能接棒義消一職,女兒周秀娟日前於臉書得知女孩子可以加入義消的訊息,毅然加入嘉市第一消防分隊義消行列,義消父女檔傳佳話。

周秀娟說,自小即感受到父親對義消救災的付出與熱忱,幫忙父親賣炒麵及肉羹時,只見父親一聽到火警通報即放下手邊工作,前往第一線協助救災,父親常說「能夠幫助別人是幸福快樂的事」,因此她願付出一己之棉力,加入義消大家庭,共同為民眾服務。

父親節即將到來,被問到有女兒接棒義消的心情時,周茂順笑著說:「女兒加入義消行列,是最佳的父親節禮物,為大眾服務,施比受更有福」。

無獨有偶,嘉市義勇消防總隊幹事羅篤安加入義消行列逾30年,女兒羅秀紋是空博客來網路書局軍救護隊海鷗部隊的一員,她休假脫下軍裝,利用空閒至嘉市第一消防分隊擔任鳳凰志工,父女倆分別擔任義消及志工,為嘉市的公共安全奉獻心力。

羅秀紋說,出勤時常會遇到OHCA、孕婦急產、車禍脫困或急難救援等不同類型救護案件,累積救護經驗有助於因應救護隊任務,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DA580BE128F68D75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