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106年度國小校長會議,一連2天於三峽的國家教育研究院舉行,220位校長齊聚一堂,不同於單向的報告形式,此次讓與會校長自由討論,年改、偏鄉教育、校務評鑑等議題五花八門,教育局也首度與「狂新聞」合作,拍出校長甘苦日常,引發共鳴。



討論議題多達28項

此次會議呼應「從心成為我們,攜手共創未來」主軸,首次以同心圓座位開放討論,將發言權回歸第一線教育者,卻也形成多頭馬車,年改、經費不足、行政減量統統上榜,更有與會校長直接發表對退休規畫的擔憂,討論議題高達28項。

混齡教育引發關注

其中,針對總人數50人以下小校施行的混齡教育,新學期將從藝文科拓展至學科,課程、課本和教學方式統統要調整,引發新北26校高度關注。

貢寮區澳底國小校長李延昌表示,教育局輔導小組已博客來網路書店 進駐,在地6校也合組「策略聯盟站」嚴陣以待。

部分校長私下表示,透過面對面的分組討論,不僅可以交流解決方案,更讓準校長能吸取經驗、快速熟悉校學務,資深資淺教學相長,但也有校長直言議題多為老生常談,開放討論也易造成話題內容失焦、流程冗長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副市長侯友宜及林奕華均到場參與,肯定教育工作者的辛勞,並期盼3C時代,需注重孩子們的人際互動,培養群體教育,順應時代調整教學方針。

(中國時報)

博客來書店博客來 ecoupon
4556F172A47FDBE2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