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網路書局

博客來書店









博客來 coupon▲桃園航空城計畫頻頻卡關,連帶拖累桃園大園、青埔特區房價重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葉佳華/台北報導

受航空城計畫生變拖累,導致桃園大園、青埔特區房價表現直直落。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近三年桃園、新竹新建案房價變化,其中以航空城青埔所在的大園區房價下跌幅度最深,跌幅達25.95%。

根據《住展》雜誌統計近三年桃、竹主要行政區新建案房價漲跌幅表現,以2014年Q2與今(2017)年同期相比,跌幅前五名行政區分別為大園、蘆竹、龍潭、八德以及中壢區,五區中跌幅皆超過一成。

觀察跌勢最為猛烈的大園區,2014第二季新建案均價來到每坪28.9萬元,但到了今年同期,平均單價僅剩每坪21.4萬,跌幅高達25.95%。

▲近三年桃、竹主要行政區漲跌幅排行。(資料來源/《住展》雜誌統計)

《住展》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,大園區房價下殺的主因是航空城計畫生變導致青埔特區房價下修,連帶使客運園區、舊市區遭拖累,他指出,雖然青埔多數範圍位在中壢,但中壢跌幅卻相對低,原因是中壢房市幅員較大,且中壢市區、內壢地區房價相對穩定而稀釋跌幅。

反觀近三年來,漲幅最大的前五名行政區則分別為新豐、龜山、竹市、平鎮以及新屋區,漲幅範圍約落在4%~19%。

何世昌指出,由於新竹新豐當地民眾仍習慣購買透天厝,但因土地價格居高不下,透天總價飆高,買方也漸漸無力負擔透天厝價格,於是建商轉攻低總價市場,在新豐市區與重劃區開始推出大樓、單層公寓產品,「雖然總價比透天低,但單價卻比透天更貴,因此讓新豐房價飆高。」






1FFFEDC0B6EFB3B7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