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2-12 14:06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邀集中南部縣市代表,共同研商空污解決問題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,台灣在冬天時的空污問題,主要是來自境外,尤其是中國,大家應該了解其中的因果闗係,他並呼籲日本韓國以及中國,應該要共同面對及處理空污問題。

徐國勇說,今天的會中,有某位市長提及境外空污問題,並指境外空污主要就是中國。

他說,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,中火目前被認為是中南部的污染源,但中火在冬季有歲修,但台灣的空污卻很嚴重,夏天在發電滿載時,空污反而沒有那麼嚴重。

徐國勇說,台灣境內污染源是固定的,冬季的空污嚴重,其實是來自中國的污染,東北季風吹下,讓南部紅害更嚴重,冬天嚴重來自境外,也就是中國,請大家把因果關係弄清楚,像金馬外島無工業,但冬天天天都有紅害,就是境外污染導致,這是要大家一起來解決。

徐國勇說,空污的因果關係很清楚,請大家不要做不正當連結,這是科學問題,不容否認。也請大家不要只看台灣,把日本南韓中國也抓進來看,區域放大來看,就知博客來書店道了。

他認為,日韓都有紅害問題,中國發展經濟,就會有空污的問題,這些都要區域共同處理。

相關影音


446E8D96D6DBB52D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