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隻國寶長鬃山羊寶寶疑因眼疾體弱,在嘉義縣阿里山區奄奄一息,筍農發現送交梅山鄉太和派出所,員警林俊德充當奶爸細心呵護,幼羊狀況一度好轉,但終究逃不過死神召喚。員警滿心不捨,透過保育人員14日送達特生中心,將作展示教育用途。



參與幼羊接運、從縣府驅車來回6小時的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,轉述林俊德為牠餵奶、鋪毯保暖的情形。他說,這位帥哥警察把幼羊當成孩子,還給牠取個暱稱叫做Bill。

陳建樺說,7日農業處保育科接獲通報,指上午有農民在梅山鄉阿里山區挖掘冬筍時,發現這隻眼睛白濁的長鬃山羊寶寶,可能因視力不佳走失,或遭母羊放棄,已餓昏瀕死。

幸在林俊德細心餵奶、保暖與呵護下,該羊在午後已能起身走動,且在派出所內逛來逛去。陳建樺與縣府陳姓保育員當下決定,即刻上山接回,並送往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搶救。晚間抵太和派出所時,Bill已死亡。

(中國時報)

博客來書店

博客來網路書局
9703325437149E1C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