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四河川局自2003年起把西螺大橋東側河川地委託西螺鎮公所維護管理,相隔14年鎮公所誠懇說服耕作戶以地易地。鎮長鄭玲惠表示,不能不顧農民生計,感謝農民理性讓步,公所將打造與西螺大橋融為一體的自然空間。



1952年完工的西螺大橋是雲林縣地標,橋下兩側高灘地有不少農民占耕,西側已回收整地為大草原,變成西螺附近民眾放風箏、野餐去處,上月全台的重機族還特地來此地會師。

至於東側高灘地因占耕戶多且無名冊,2003年起西螺鎮公所試圖收回但徒勞無功,鄭玲惠上任後親自與耕作戶面對面溝通,歷經7次會議,終於取得耕作戶信任,同意遷至較遠處。

鄭玲惠表示,她有打造西螺休閒空間的期程,但不能不顧農民博客來書店生計,想出以地易地模式,公所進行較遠處河川地整地工作,讓農耕互換地,面積較小者維持原面積,較大者減半,農民保有耕作權益。

鄭玲惠還說,橋下東側一片土地47.9公頃,第一期回收10公頃,已整地完畢,將塑造為多功能草地,鎮民多一處綠地可以運動,配合周邊體育署建置的自行車車道、高灘地地棒壘球場,希望民眾愛上運動。

她表示,自已是好動之人,上任後恢復停辦的鎮運,並加碼第一名獎金,很多社區都卯足全力爭取,吸引各項運動高手較勁,看了很歡喜。

她也強調,大橋下東側、西側都完整開發,將是西螺大橋觀光的轉捩點,也是她的使命,堤岸景觀將更漂亮,西螺產業文化跨出新一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步。

(中國時報)


A768973033A91565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