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為六年級中段班的國強,自退伍過後便在跨國大型藥廠從事業務工作,迄今工作資歷將近20年,在其生醫碩士和藥師執照的專業背景加持下,以及擁有不錯的外語能力和社交能力。國強的職場發展可說是相當順遂,一路做至主管職,目前年收入也較甫出社會時翻了幾倍,現有資產配置上除了保單、150萬元存款、合計約150萬元左右的台股基金和新興市場基金部位外,還買了一間兩房一廳的房子,房貸已全數繳清。由於國強沒有成家的打算,雙親也因為過去是公務人員領有退休俸,並無須他的奉養,因此可說沒什麼經濟壓力,也過著不錯的生活品質,平均每年可出國旅遊3~4次。但考慮到未來退休後的生活所需,仍希望經由投資理財,準備更充足的退休基金,維持一定生活水準。

博客來書局

我由於工作的關係,常常進出醫院洽談公事,多年下來,曾看到過不少因為長期臥病,退休金都拿去繳醫療費,甚至還需要家人幫忙支付的患者,也聽聞過醫療人員講述,有個案因為長照需求,最後竟拖垮家庭經濟。

看到聽到這些故事,讓我覺得應該要重新檢視自己的退休規畫,原先以為自己既無子女須照料,扶老壓力也相對低,加上目前已有一間房子,至少不用擔心老了之後居無定所。

現在離我計畫在60歲退休,還有約15年的時間,依目前的資產和薪資來推估,扣掉房子外,應可擁有千萬元退休金養老,但萬一自己陷入長照狀態,醫療費用的支出,可能快速地侵蝕掉博客來網路書店 原先以為已經夠用的退休本。

因此我認為應該趁現在還值壯年時期,在退休金的準備上更加把勁,做更周全的準備;過去我在理財商品選擇上,除了保單、存款之外,其他主要以台股基金和新興市場基金為主。

考量隨年齡增長,希望往穩健配置的方向調整,我曾聽過在金融業服務的朋友,分享過特別股的資訊,說特別股具有股票和債券特性,配息穩定且波動度較普通股小,想請理財專家進一步分析特別股的好處?該如何投資比較好?

(工商時報)


47EF131C9E0F1462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