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創業基金第一波募集2.7億元,首投也拍板情定慧誠智醫公司,擬將投資1,925萬元、持有10%股權,預計下周二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(23日)與慧誠簽約。慧誠為一家結合物聯網(IoT)與醫療照護系統的智慧醫療公司。



創新創業基金已於9月下旬選定三家專業管理公司,包括能率亞洲資本、福邦創投管顧及聯訊管顧等,第一個投資案為能率亞洲資本負責管理,下周二簽約,證基會董事長鍾慧貞、總經理張麗真、能率亞洲資董事長謝發達、慧誠董事長余董金樹都將博客來書局出席。

據了解,創新創業基金主要股東有證交所、櫃買中心、期交所以及券商公會、期貨商公會、投信投顧公會等,第一階段已募資2.7億元,第二階段擬擴大至上市櫃公司參與,期讓更多公司參與,配合政策鼓勵創新創業精神。

此次創新創業基金投入第一個案子,為能率亞洲資本管理的慧誠,預計投入資金1,925萬元,持股約10%。

慧誠以智慧醫院為核心,向外延伸到智慧照護與健康促進,利用物聯網與雲端平台,形成智慧城市的健康照護網絡,目前彰化基督教醫院已導入此網絡系統。

(工商時報)


52C25EF83D67D8C1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