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永利渡假村集團執行長和創辦人永利遭踢爆,已有數十人指控他數十年來的不當性行為,包括疑似強迫員工發生性行為。美國總統川普政治盟友的永利中箭,不無後續政治效應的可能。

「紐約時報」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永利(Steve Wynn)曾在2016年11月川普當選後不久就被任命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(Republican NationalCommittee)財政委員會主席,川普曾稱永利是朋友。

永利和旗下集團2016年曾對兩黨候選人和委員會捐款逾520萬美元。

踢爆本案的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Journal)為報導聯繫了超過150位曾經或還在為永利工作的人。

這是美國性侵或性騷擾醜聞連環驚爆以來,首度有大型上市公司執行長和創辦人遭指控。報導曝光後,永利渡假村集團(Wynn Resorts)股價暴跌7.8%。

報導指出,一名已婚美甲師指控,永利旗下的旗艦酒店永利拉斯維加斯(Wynn Las Vegas)2005年開幕後不久,曾遭強迫發生性關係,永利後來為此支付750萬美元和解金。

不過,有「拉斯維加斯之父」之稱的永利否認相關指控,指前妻伊蓮(Elaine Wynn)教唆他人提出這些指控,並說這是尋求修改離婚協議的伊蓮「可怕又下流的訴訟」一部分。

永利發表聲明說:「指控我曾性侵任何女性,是無稽之談。」

現年75歲的永利是博客來網路書店 賭場界巨頭,旗下賭場王國包括永利澳門(Wynn Macau)賭場渡假村。
A8FAD129B135D008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