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









▲公鹿當家球星安戴托昆波對恩師奇德被炒感到不舒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公鹿主帥「大三元製造機」奇德(Jason Kidd)23日遭閃電開除,陣中看板球星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25日受訪時,首度公開談到此事,他坦言「事前」就得知恩師將被解雇,讓他感到不舒服,他更將自己能一路蛻變,展現明星身手歸功奇德,「他是我能夠取得成功很重要的原因。」

在密爾瓦基執教進入第四個賽季,奇德23日遭公鹿炒魷魚, 與他感情深厚的子弟兵安戴托昆波雖試圖「挽救」恩師,但遭到奇德婉拒;「字母哥」25日公開對此發表意見,「這讓我感到不舒服,尤其是對像我這種人來說,就像我提過的,我的特點之一就是對身邊的人很忠誠。」

不過「字母哥」拒絕透露在奇德收到「開除通知」的前15分鐘,他與恩師的通話內容。自從奇德2014-15賽季接掌公鹿兵符以來,安戴托昆波的表現不斷提升,從該季場均12.7分、6.7籃板和2.6助攻,一路攀升到本季的場均28.2分、10.1籃板和4.6助攻,另有1.3火鍋、1.5抄截的全能數據,命中率更突破5成大關。

「他是我能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。」這位備受矚目的聯盟新星將自己的進步歸功於奇德,「他信任我,讓我掌控球權,他每天都不斷激勵我,是他讓我變得優秀,拒絕當平庸的人。」

在奇德剛來到密爾瓦基時,「字母哥」年僅19歲,「他告訴我,他要讓我控球,一開始我並沒有準備好,我告訴他,『教練,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替球隊製造機會。』他說,『好的,讓我們慢慢來。』到了下一年,他讓我控球,而我也準備好了。」

▲字母哥將自己能蛻變為聯盟新星歸功奇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
博客來書店




63C353C1C2F0A56E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