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3-09 15:56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空勤總隊編號706黑鷹直升機在蘭嶼外海失事後,離島醫療問題引起各界關注,台東縣政府為增加蘭嶼、綠島兩衛生所醫護緊急處理能力,將先行自籌250萬元,添購攜帶型呼吸器等設備。

台東縣衛生局醫政科長蘇美珠表示,衛生局日前邀集蘭嶼、綠島兩鄉衛生所主任,研商提升離島緊急醫療品質之道,經兩衛生所主任建議,優先解決緊急醫療所需的設備。

縣府自籌250萬元,將優先增加攜帶型呼吸器3組、電子影像喉頭鏡組2部、電解質檢驗分析儀器2部,購買後將分別送至蘭嶼、綠島。

蘇美珠說,衛福部也將針對全國離島衛生所進行緊急醫療的設備清查及盤點,再依需陸續汰換。

蘇美珠指出,為讓離島衛生所醫護人員有更充分的能力,處理緊急醫療病患,衛福部著手規劃相關教育訓練,以提高就地處理病患的比例,減少後送時帶來的風險。

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
1B268E202137A712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