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網路書局

▲慶祝329青年節陸軍六軍團,舉辦「刺槍競賽」、莒拳道綜合演練等競賽演出。(圖/六軍團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慶祝329青年節,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於龍崗操場天幕球場,舉辦「刺槍競賽」,莒拳道綜合演練等競賽演出,吸引附近居民前往參觀,看到精彩處,不禁用力大聲叫好,氣氛熱絡。其中,「刺槍競賽」由劉晨鈴上士獲得女子組冠軍。

第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指出,回首過去,展望未來,青年是掌握時代巨輪的重要推手、更是國家社會的中流砥柱。也期許時下青年,都能敢於接受挑戰,加入國軍行列,共同帶動國家向前邁進,並以熱情、理想開創新局。

▲▼陸軍六軍團,舉辦「刺槍競賽」、莒拳道綜合演練等競賽演出,吸引附近居民前往參觀。(圖/六軍團提供)



六軍團表示,該場活動開始由584旅戰鼓隊揭開序幕,緊接著,進行刺槍術和莒拳道綜合演練,隊員們不論在奪刀、奪槍的綜合格鬥,或是以木槍擊破各方位的木板,都展現出氣刀體一致,一擊必殺的氣勢;其次,莒拳道精湛的戰技動作、流暢的默契表現,也再次贏得現場觀眾們如雷掌聲。

刺槍對刺競賽是活動的壓軸,進入冠、亞軍之爭的男女選手,一上場就散發出有我無敵的氣勢與卓越的訓練成果,緊張刺激的攻防交替,熱情嘶吼的加油吶喊,現場氣氛讓觀眾都不禁跟著熱血沸騰。獲得女子組冠軍的劉晨鈴上士在賽後表示,在此次競賽的過程,深刻體悟到平日訓練扎實的重要,不到位的任何一個動作,除了會因此在競賽中失分,他日在兩軍相接的戰場上,更可能導致人員犧牲。



博客來




B18A468042DA2D16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