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霸王」名氣風靡東瀛!日本電視台NHK工作人員日前遠渡重洋到善化警分局,拍攝警衛犬「霸王」和警員生活及工作上互動的點點滴滴, 在日本電視台上映大獲好評,致使牠的名氣扶搖直上,也打響台南警衛犬的知名度。

隨著所長黃勝潮調往海寮派出所,「霸王」也隨之改調駐地。黃勝潮說,2017年4月認養流浪狗「霸王」做為工作犬,花了3周帶食物到善化動物之家餵食牠,牠疑遭前飼主虐待,對人類很不友善,經多日相處,1個月後將他帶回派博客來網路書店出所,不論犯罪預防宣導或外出巡邏,都帶牠一起出門,逐漸培養出情感。

「牠都聽得懂」黃說,霸王很聰明,也很盡職,晚間騎警用機車載牠出門巡邏,在夜間視博客來力比人好很多,一旦有陌生人接近,或發現有狀況,牠都會一馬當前向前追,追久了,以往山區果園水果被偷的狀況少了很多,「真的有差」。而且山區長輩也很喜歡霸王,現在不但是工作好夥伴,也是大家的好朋友。

今年初NHK來台採訪霸王的故事後披露,大受歡迎,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在《阿仁局長室》臉書PO出這則消息,他形容,台南之光「霸王」不只活躍於東瀛,更是地方派出所的好幫手。他說,可愛的「霸王」前身,曾是浪浪一族,露宿街頭,常為求溫飽四處奔走,看見人們熱情地上前迎接,卻換來無止盡的驅趕,牠們最後被通報進入了動物之家,滿懷恐懼不知將面對何種未來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,2015年率先全國實施「零撲殺政策」,鼓勵各界領養流浪犬,市警局推出「派出所警衛犬」計畫,讓這些可愛的浪浪協助台南波麗士,成了共同守護地方治安的好伙伴,也是警察預防犯罪的最好利器。
海寮所長黃勝潮騎警用機車,載「霸王」一起出任務。記者邵心杰/翻攝
分享
海寮所長黃勝潮與「霸王」不僅是工作夥伴,也是家人。記者邵心杰/翻攝
分享

C530BCA335B7BFA1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