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5公尺高的「法國鬥牛犬」裝置藝術,可望成為台中新地標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-01-05 15:09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西區草悟道再添文化氣息!奇美博物館捐贈的大型粉色「法國鬥牛犬」裝置藝術今天亮相,由市長林佳龍與擔任奇美副館長的市長夫人廖婉如共同揭幕,預料將吸引遊客朝聖與這座粉紅法鬥犬拍照、打卡,成為台中新地標。

這座高度6.5公尺的「法國鬥牛犬」裝置藝術,是台灣設計師王亞韋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設計,利用粉紅色鐵線當作空間的畫筆,勾勒出法鬥犬的設計意象,具有空間穿透性,矗立在西區向上路一段與英才路口。

林佳龍博客來書局說,春節過後就是狗年,這座裝置藝術來得正是時候,讓台中成為更有設計美學的城市,感謝奇美博物館協助促成,穿透藍天、綠地與白雲,歡迎市民來辦「粉紅Party」,與粉紅法鬥犬拍照、打卡上傳,將可愛萌照分享給親友。博客來網路書局

他又說,草悟道是市民休閒與觀光客來朝聖必遊之地,市府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將其串聯起來,去年已爭取「巫妖王阿薩斯」,這次再加上「法國鬥牛犬」,希望台中有更多文化藝術氣息,尤其是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,也期待台中變成花園城市。

廖婉如表示,如同設計師在作品介紹寫的「狗的生命相較人類短暫許多,但是牠們帶給人類的愛超乎你的想像」,希望因此讓市民體悟到狗狗忠誠、熱情、友善的特質,進而更能夠尊重愛護生命,讓台中成為充滿生命力與愛的地方。

活動現場安排精彩的台灣飛盤狗協會表演,可愛的米克斯狗狗與訓練師彼此間有默契的特技表演,讓觀眾驚呼連連,幼兒園小朋友好奇觸摸「法國鬥牛犬」裝置藝術,畫面溫馨有趣。
6862CFEBED7F0864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