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亞洲男排賽將是陳建禎(中)國內最後一次披中華戰袍。記者林宋以情/攝影
分享
上季赴日加盟北海道VOREAS,「台灣隊長」陳建禎預告印尼雅加達-巨港亞運後高掛國家隊戰袍,亞洲盃男排將是「黑狗」國內最後一回披中華戰袍亮相,盼亞洲盃獎牌留在國內,亞運還要替「兄弟」王明浚完成4年前的約定。

陳建禎是我國首位「旅日」男排員,去年效力北海道VOREAS挑戰V聯盟,囊括例行賽得分王、攻擊王,更獲選排球全明星賽。近年先後赴中國大陸、日本征戰,28歲的陳建禎對生涯規劃有想法。

「這幾年出國打球,以職業球員作為生涯規劃。」日本職業聯賽光是賽季就長達8個月,還不包括季前訓練,陳建禎坦言,「畢竟賽季長,休季需要更多時間休息、調整,才做出此決定。」

8年前首披國家隊戰袍就是亞洲盃,8年過後,陳建禎以國內首辦亞洲盃作為告別秀,20歲之齡首戰成人賽記憶歷歷在目,「我當時還是小學弟沒機會上場,預賽3連敗後,複賽教練擺我先發,對澳洲打滿5局,記得最後一球隊友舉給我攻擊,正好擦網而過得分。」

上屆仁川亞運中華隊第9名作收,當時陳建禎與王明浚相約,4年後再為亞運拚佳績後再退休,結果「阿浚」本屆亞運並未入選,讓陳建禎有些遺憾,「所以我和戴儒謙約定,這次要連阿浚的份一起拚。」

亞洲盃15日賽程結束後,16日就得飛印尼備戰,中華男排等於連續3周高強度賽事,陳建禎強調,體能上雖然辛苦,但也正好為亞運做最後磨合,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,替亞運做好準備。
亞洲男排賽將是陳建禎(中)國內最後一次披中華戰袍。記者林宋以情/攝影
分享

5A8C9C3FB2DA0A4B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