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平安夜你該知道的5個小知識!

雖然世界各地都在準備慶祝明天的聖誕節,但也有許多人十分重視今天,也就是聖誕節前夕,中文所稱的「平安夜」,一起來認識關於平安夜的幾個小知識吧!

報佳音的日子

據傳耶穌誕生的那一晚,看守羊博客來網路書店 群的牧羊人突然聽見天上有聲音發出,並告訴了他們耶穌降生的消息,後來,人們就仿效天使,在平安夜的晚上到處傳講耶穌誕生的消息,而至今則演變成了報佳音的活動。

本是擺設聖誕樹的日子

就傳統上來說,平安夜本是擺設聖誕樹的日子,但隨著聖誕節的慶祝活動提早進行,不少聖誕樹早在聖誕節的數個星期前就開始被擺設。

有些地方在平安夜發禮物

對義大利、德國等國家來說,送禮物的時間會在平安夜的當天就開始進行。

日本的平安夜就如情人節

雖然聖誕節是西洋節慶,但日本人相當重視聖誕節,尤其對日本的情侶來說,平安夜更像是情人節,因此,許多情侶都會選在今天預定餐廳,一起享用浪漫晚餐。

中國流行送蘋果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近年來中國流行在平安夜時送平安果給親朋好友,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,博客來書局此外,也衍生出女生在聖誕節時送男友蘋果,除了祝他平安以外,也希望兩人間的愛情能夠平安永恆。

★更多新聞報導

東北季風增強 耶誕夜氣溫驟降
注意髒空氣傍晚加劇 冷氣團挾境外污染物
一覺醒來…大樓被吃掉一半?台南人早起出門嚇歪
元旦新制 買麵包不附塑膠袋
元旦連假3天北市路邊停車格不收費 景點商圈除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D7363B07A1DCC056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