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找飯店 trivago 2018-06-22 11:53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蘋果新版的iPhone將在下半年上市,其中,外媒透露台灣廠商的接單狀況,顯示鴻海仍為最大接單戶。但彭博(Bloomberg)專欄作家高燦鳴(Tim Culpan)卻撰文指出,鴻海第1季數據顯示僅45%的營收來自蘋果,比重是2013年以來同期最低,推測鴻海正試圖降低對蘋果的依賴。

鴻海2016年有54.2%的營收來自蘋果,去年也還有超過51%,但今年第1季卻降到50%以下。trivago 訂房系統高燦鳴指出,由於iPhone具強烈週期性,且新發trivago佈的機型銷售狀況不樂觀,因此也不見得能僅以1季的數據作為推斷,但過去幾年來看,一旦第1季來自蘋果的營收減少,那蘋果對鴻海的全年營收也將同樣下滑。

此外,他也說明,若比照這個趨勢,今年蘋果對鴻海營收的貢獻度將降至50%以下,也是6年來首見。
89444551DB140EDD
arrow
arrow

    hamiltwall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